為了做作業偶然發現的小故事:





  有一個小丑看到後台著火,很緊張的衝到台前叫觀眾逃走。他越認真
,越緊張,觀眾就越開心拍掌,他們只當小丑在表現笑話。 最後全部人都被燒死。

  小丑的靈魂到了天國,對神痛哭,自責救不了大家。 於是神給了他一次機會,讓時間回到了火災時。

  這一次小丑知道無論自己說什麼也沒有用,於是他拿起了槍,走到台上各天空亂槍掃射,觀眾看到更笑得腰也彎了,小丑知道再這樣下去只會重蹈覆轍,於是他不再裝兇,二話不說向觀眾開槍,但他很小心,子彈只是剛好擦傷了他們,沒有打中任何人。 觀眾害怕了,紛紛逃命,於是他們逃過了火災,但留到最後的小丑就被燒死了。

  小丑的靈魂到了天國,這一次他十分開心,但擔心觀眾是不是都平安,於是神帶他的靈魂到了火災後的現場,一個觀眾都沒有受傷,但他卻十分心痛,因為觀眾都罵他是殺人狂,還誣陷小丑,說小丑殺人放火。 這時候有一個小女孩,雖然她的手臂也被子彈擦傷了,痛的很,但卻沒有罵小丑,她天真地對大人們說:

  「大家不是都平安嗎?小丑叔叔不是壞人。」

  大人們都責備她不懂事,說了一堆大道理,於是小女孩也相信了小丑是殺人放火的壞人。

  神問小丑,要讓時間再重來嗎?小丑只是傷心地搖了搖頭  ,大家平安對他來說就足夠了,但突然間,神又再讓時間重來。

  小丑無奈地回到火災前的舞台上。

  他拿起槍,指著自己的頭說:

  「我只是一個小丑,為了讓大家都能快樂,而來到這個舞台。 死了就不能快快樂樂了,所以我想救你們,也許你們不會相信,但後台真的已經著火,火燒太快了,請你們立即逃命。」

  有的觀眾半信半疑,更多的卻還當他在表現笑話而大笑起來。

  小丑對小女孩說:

  「也許只有你會相信我,我死了之後請帶大家立即逃走。」

  小丑對自己的頭顱開槍,倒在地上,觀眾都鴉雀無聲。 小女孩不知道是害怕還是相信小丑的話,哭著跑了,其他人也紛紛離開。 大家又再次得救了。

  小丑的靈魂到了天國,對著神什麼也沒有說,神再帶他的靈魂到了火災後的現場。 有的觀眾默默地回家,有的眼泛淚光,小女孩更是泣不成聲,因為這一次他們真的知道小丑是為了救他們而死了。

  神問 「這一次你滿意了嗎 ?

  小丑看著小女孩的眼淚說 「我只是一個小丑,為了讓大家都能歡笑,因為我相信歡笑能讓人幸福,但我卻讓他們哭了。 神,我懇求你能再讓時間回到過去? 我寧願他們咒罵我,我也不想他們傷心落淚……。」

  小丑再一次回到舞台上,他舉起槍打算再一次嚇走觀眾,但突然間,他看到舞台旁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2個水桶。 時間重來了4次,他知道前3次也沒有這2個水桶。 他放下了槍,拿起了水桶。 把一個水桶遞給了小女孩。

  「後台著火了,也許救不來,你可以幫我嗎? 大家可以一起來救火嗎 ?

  觀眾將信將疑,小女孩卻伸手接過了水桶。

  「大家也一起來啊!小丑叔叔這一次不是在說笑話,因為他每一次都是為了讓我們幸福歡樂而很認真地努力的啊!」

  火災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撲滅了,包括小丑沒有任何一個人受傷。


  天神笑了,在天國看著他們會心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