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有結局憶測(亂掰),因為我很喜歡鳳順,本文為勇順派結局。
   喜歡恩彩,並希望勇彩配的朋友們請慎入喔。



  自己真的是要晚上才會有靈感欸(汗)



  累格到最近才看完一枝梅,卻對結局有些地方無法釋懷,鳳順四年後看著鐵石兒子,說著「你很像勇兒」時的臉好悲傷,整個人看起來,也好潦倒。於是不知不覺寫了昨天晚上睡不著想到的這四年間的可能性。


  因為我是勇順配支持者,所以補完方向是盡量圓自己希望讓勇順在一起的妄想喔^^
  以下純屬虛構:




  就算感覺到父親對自己的愛,鳳順還是無法重新笑著與父親一同過活,但是,她也無法下定決心報仇。所以被父親救上岸後,自己不發一語的離開父親,到了勇兒所在的鐵匠屋等著勇兒,希望能跟他一起走,讓暫時無法作決定的自己冷靜一陣子,最重要的是,想履行之前跟勇兒的約定。但是她在鐵匠屋等了又等,一直都等不到勇兒。不知不覺,天亮了。

  另一方面,勇兒受了侍天一刀,雖然是無刃刀,但一代高手的直擊也著實讓他受了很重的內傷,在體力不支意識漸漸模糊之後昏了過去。恐嚇擺脫了侍天手下後著急衝到當年李元浩的舊宅,看著空無一人的院子放心了一下,卻發現遠處的梅樹下倒臥著一枝梅,震驚的他趕緊將勇兒送往宋大夫那療傷,而為了封鎖消息,除了宋大夫,其它村人皆不知情,連一片丹兒都還在王宮門前,跟大夥兒一同擔心勇兒的安危。



  宋大夫的住處有些偏遠,離南門是,離王宮更是遠。勇兒傷重昏迷,夢囈中吐露跟鳳順的約定,讓恐嚇猜想女兒鳳順可能到所謂山中的鐵匠屋去了,擔心女兒的他在確定勇兒傷勢暫有宋大夫照顧,且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也暫無被發現的可能後立刻衝入山中尋找那間鐵匠屋。

  鳳順等到天亮,又天黑,冷餓交替的她漸漸體力不支,此時聽見恐嚇的聲音,貌似大喊著,要尋找她。不知道如何面對父親的她躲進了鐵匠屋密室中,而恐嚇在屋內找不到鳳順,猜想她是否已下山尋找勇兒於是再折返回村子裡。

  鳳順則是在恐嚇離開後,決定不能留在這裡,一方面會被找到,一方面她需要下山打探勇兒的下落,於是離開鐵匠屋。慢慢下山後遇見了普通人家,打聽之下震驚的得知「一枝梅已死」。



  時間距離當日一枝梅與侍天的決鬥已久,為了共同守住秘密,也為了躲避朝廷的搜查,南門內知情的村民對外一律宣稱一枝梅已死,並繪聲繪影的說著打鬥、屍體為了怕官府鞭屍或辱屍,由好心的村民入殮後火化成灰灑向大海,鳳順不相信勇兒真的死去,於是開始自行尋找。而因鳳順打扮、行動都變了模樣,無人認出她的身份,而鳳順也因為不想被恐嚇找到,而從未自報身份,而所以她尋尋覓覓了四年,最終終究沒有找到勇兒。


  勇兒的傷需要靜養,但在南門遲早會被發現,於是恐嚇決定帶勇兒至無人島養傷兼暫時躲避,安頓好勇兒後,間或幾個月幾個月回漢陽尋找鳳順的下落,但都一無所穫,隨著時間漸漸推移,恐嚇與勇兒都越來越著急,但還是苦無辦法,就在雙方都尋找著彼此的這段時間,四年過去了。勇兒的傷已恢復(什麼傷需要養四年,汗),在無人島裡與恐嚇日夜學習,終於重出江湖,而因為大仇已報,故此回劫富濟貧留下的訊息是朝鮮國花──金達來(朝鮮杜鵑)。


  而同時鳳順在尋覓勇兒不果,並漸漸相信勇兒不在人世之後,決定一個人流浪著,直到一年後聽見漢陽出現義賊的消息,回到了南門。

  在見到好久不見的一片丹兒時,得知了一切真相。


-----------------------------

這篇,BUG絕對是有的,我已經盡力亂掰了(被毆),身為鳳順派,所以連作夢都希望她跟勇兒能在一起,所以不由得努力牽強編造了,那麼,請各位鞭小力一點吶^^|||
也請恩彩派不要生氣,以上完全純屬虛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