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我做了一個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個夢是恐怖還是不恐怖。
應該算是一種介於想太多跟科幻世界&日劇看太多的夢吧。

我夢見了我如同「重返少年時」的剛一樣,回到了過去,
不同的是,剛回去的地方是四年前,而我的是二年前。
兩年前的我,在做著什麼呢?
剛好是我剛升上大學,對一切都還懵懵懂懂,對新環境戰戰兢兢的時候,
雖然外表上我一直偽裝的很完美,不過,那只是偽裝喔。

於是,為了自己或旁人的一年級再度來臨了,我的大一生涯重新來過,
但是體內裝的,卻是已經在這個學校混了快三年,對事物跟班上同學熟悉得不得了的老油條我,
真的是很有趣啊,這個夢。

夢裡的我,處於一種半興奮半緊張的狀態,我想如果是現實中,我一定也是這副德性吧,
不論何時都先想到樂觀的一面。
然後,以大三的心情面對著我以前曾深深覺得很糟的情況。
卻一點都不怨、也不恨了。

看到了很多以前沒看到的角度,深深的覺得自己很多地方,
不管是以前的自己,還是現在的自己,都還不夠成熟。

有時候會想,我最不成熟的地方到底是想太多呢?
還是想得太少?

其實我後來還認真的考慮了其它的情況,
萬一是像剛一樣,回到了四年前呢?
我會不會放棄讀現在的學校,轉而向自己喜歡的科系邁進,
就算早知道有多麼辛苦。

這真的是一個很難的問題,
自己現在所學的,的確不是自己喜歡的科系。
但如果向別的地方發展,就遇不到現在在我周遭的一切人們。
如果選擇了自己的興趣,就要捨棄可能會遇到的人,現在的朋友,
其中,當然有讓我喜悅或使我哭泣的人,
但大部份,都是令我非常珍惜的朋友,我真的割捨得下嗎?

這個問題啊,到醒來這麼久的現在,我還是想不出一個完全的答案呢。
只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如果遇不到現在我周遭的人們,
我一定會非常、非常感到失落、可惜,並且懊悔吧。


不管如何,回到現實的我依然活在真實的現在,
像劇中的情節不可能會發生。

多想也只是一種妄想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