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便附上

人間‧失格的語錄

到現在我還是只要一看見這些話,
就忍不住眼眶泛紅。
我希望能讓你們知道,你們所作所為是錯的,
我也希望讓他知道,你很好,你很乖,你沒有錯,錯不在你。

我真的很想讓他知道
只是,再也沒有機會了。


人間‧失格
[語錄]

CHAP1 欺負的法則

我相信
我會越來越順利的
再也不用牽腸掛肚了
因為
大家都是好朋友

CHAP2 戴著面具的朋友

昨天的天空
本來非常晴朗
只過了一天
就烏雲密佈了
難道這就是
我們所謂的單純世界嗎?

在這棟白色校園的包圍下
現在我終於真正的開始意識到
拚命掙扎的滋味了
只有我一個人
我開始覺得
絕望了

CHAP3 被禁止的少年之愛

保持沈默
這是最好的選擇
我本能的覺得
我本能的覺得
應該要這麼做
我認為
不要讓他們的遊戲更渲染開來

趁現在
我還能忍受就不用說了
萬一我有什麼意外的話
一定會有人來幫助我的
那是愛著我,相信我
把我擁抱住的那一種
非常溫柔而包容著我的波浪啊?

CHAP4 間隙橫生的親情

這個時候
我還沒有感受到這股無形的壓力
但是
現在唯一可以
可以讓我感到安詳的地方
也漸漸的
失去原有的光亮了
這是由於一種無形的壓力所造成的

我的眼睛送給你
如果從此不用再望著你的臉
我的耳朵送給你
如果從此不用再聽見你的聲音
我的嘴
送給你
我已經不想
再和任何人說話了

CHAP5 面對困境的勇氣

我真的是不明白
請告訴我吧!
這到底是為什麼
只有我一個人
會在這個地方呢?
沒有人
沒有人願意告訴我
這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這是一種懲罰的話
我又會......
又會被懲罰我可以投比以前更快速的球了
而且,你是第一個知道的

CHAP6 最後一封信

我好累......
真希望能這樣一直睡下去
雖然我不甘心
但是也無能為力
只能一直昏睡下去

我一定會被殺的
到那個時候
就如同在貓兒利爪下被玩弄的小鳥

到那個時候
就如同被虎視眈眈的飢餓狼群所圍攻的小羊
我無力反抗,無處可逃
我一定會被殺的
被他們殺死
CHAP7 父親的復仇(一)

我感覺到漸漸無法吞嚥了
就算是吃下去
也會馬上吐出來
在學校是這樣
在家裡當然也是
別說是吃了
就連睡覺也無法入眠

我多麼害怕見到明天的陽光
太陽啊!
請你不要照亮我
黑暗啊!
求你把我
永遠的隱藏起來
這種痛苦
就好比被貓尖銳的爪子給玩弄
又被兇猛的狼群追逐
而撕裂了身心
忘卻悲哀,憤怒
與歡喜的表情
我將成為一顆石頭
感覺不出一絲的
喜 怒 哀 樂

CHAP8 父親的復仇(二)

時間啊!時間
彷彿我流血的傷口將會癒合
黑暗將會被光明給趕走
一切就讓它過去吧!
希望
快樂的那一天早一點來臨吧!

狼啊!
牠們是沒有良心和痛苦的
因為成群結隊
所以連罪惡感都沒有
如果
我有鋼鐵般的身體就可以抵抗牠們了
不論再尖銳的利牙
也不能咬斷
鋼鐵般的身體和堅忍的意志

CHAP9 少年的亡魂

在我的背上
有個發條
我會拚命的用到它壞了
或者是
直到我找到另一個玩具為止
你可曾
被當做玩具呢?
一定會輪到你的
而且
是毫不留情的

我想出生於
沒有憎恨,沒有輕視
柔和的世界裡
在沒有競爭
相互體諒的世界裡
不會有彼此傷害
更不會有傷害別人的事情發生
那裡將會充滿了人性的尊嚴

CHAP10 殘存的目標

喜歡成群結隊來傷害別人的新人類
你們可曾照過鏡子
你們,你們也和我一樣
只能照到和我一樣的臉
真是可悲的你們啊!

我好驕傲
沒錯
我以做為父親的兒子為驕傲
如果有人在哭的話
我會去幫助他們的
不管是誰
我都會平等而且溫柔的對待他們
爸爸,爸爸
我如果長大的話
一定要像你一樣

CHAP11 最後的決鬥

只有沒有犯過錯的人
才會拿起石頭
丟到他人的身上的
要注意的是
聖經上的道理
對於他們來說是行不通的
由一點點良心
所發出來的勇氣
就這麼簡簡單單的被踐踏了

快了
就快了
我就快從黑暗中被解救出來了
那個意外只是一個惡作劇罷了
我決定要閉上我的嘴
塞住我的耳朵
還要
閉上我的眼睛
假如我死了的話
我也不會忘了這件事情的
讓別人痛苦 害別人受傷害
你也不會因此而得到解脫的
那裡是無止境的黑暗
就算伸出你的手
也已經
什麼都看不到了

CHAP12通往明日的橋樑--尾聲--

你是我的朋友
我會一直守候在你的身邊
就像你守候著我一樣
你要流淚的時候
無論是清晨還是黃昏
我都會在旁邊陪你一起流淚
就像你陪著我一樣
笑一個吧!
從今以後的漫長人生
我們將互相提攜的走下去
就算偶爾的吵架
也會馬上言歸於好吧!
如果我們都長大成人
個個都當了父親的時候
我想
我們的小孩
也一定是非常的漂亮
是的
他將成為我們
最寶貴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