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的週遭有很多朋友。
對於這點,我一直覺得很滿足。

我相信著她們,她們相信著我,
一起歡笑一起痛哭,我覺得這種感覺很好。
我也覺得沒有必要改變....

這麼多年,合則來不合則去一直是我的生活指標。
世界上的人這麼多,沒有必要執著會讓自己痛苦的人,
雖然說的是很瀟灑,雖然做起來很難,
但是就要因為這樣,我就要去改變我的生活宗旨嗎?

不,我不。

我會把心放在她們身上,因為她們值得。
當我付出時,我不會去想到需要多少回報,
因為我往往得到的,比我付出的多得多。

她們是一群值得我去珍惜而且珍貴還有小心對待的人,
只要能同樣珍惜著我,我就不吝於去付出我的心。

不就是這樣嗎?

互相不就是這樣嗎?

小心翼翼的珍惜著某人,
為他的哀傷而難過,為他的高興而歡喜。

對我來說,雖然友情跟愛情的系統不同,
可是在付出這點上,我覺得並沒有不同。

我珍惜她們,我愛她們。
我希望永遠永遠不要變。
多年的感情,
如果會被愛情給破壞,那才叫脆弱。

我的友情是就算我喜歡的人喜歡上我的好友,
我也會微笑著祝她幸福的。
這對我來說不是傷害,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成全,
在兩人之間已彼此互相吸引之後,
我是絕對會退讓的。

因為這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我的舞台,
既然對方心有所屬,就已經不是可以強求的東西,
不是我沒有熱情,
是如果對方喜歡的人不是我,
我又何來付出熱情的動力。

也許人類會一再受傷,但我還是相信,
世界上會有不想傷害我,或避免傷害我的人存在。
即便她們傷了我,那也是出自無心,
就算是她們傷了我,她們一定也會覺得痛。
就為了她們的痛,我可以不在乎,我可以學著不去在乎。

我愛她們,她們愛我,所以我重視她們,
她們給我的是建議,並不是洗腦,
做決定的還是我的心。
就這麼簡單,沒有別的,
對別人是抱持惡意還是善意的詢問我會分,
是唱衰還是擔心更是容易區分,
我哭她們會痛,同樣地她們哭泣我也會深深的痛。

那是一種深深的友情,我相信。

不要再說我容易受影響,
真正決定我的思想的是我的感官,
是我所接觸到的東西,是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