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偽推薦‧只是一點思緒整理的心得

           介紹給對小石教授無法釋懷的史萊哲林們

              警告:內含哈利波特結局走向
      若未看完哈波完整結局,並介意被爆雷者,請按左鍵←離開

 


推薦文章:

HP同人之穿过黑暗 晉江文學城 2011-04-12 17:56:00

from: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47423

文章簡介:自創女主角/穿越/原著設定未變更/人物個性未變更

配對:Severus Snape/Virginia Winchester


推薦內文:

 

Dear Professor Snape,

 

  這麼多年,我以為我已經忘記你很久很久,久到你最後的遺言,我原本都以為我已經忘了。「Look at me.」你對哈利說。

 

  但其實我還是在意的,從我看到這篇文開始,就想起了在多年前,拿著哈利波特7,那個不停流淚的自己。

 

  你現在是幸福的,對嗎?

 

  不必心心念念著要保護的那個人,不必因為雙面間諜的身份時時警惕,步步小心。也不用憎惡著世界,恨著這人生,只要簡單的享受著現在。

 

  你現在是幸福的。

 

  我很喜歡這篇文章中的你,她讓我看到了你一如往常的冷靜、諷刺、漠然跟自卑,也讓我看到了你如果真的活了下來,所有可能的轉變跟一切一切。當我看著Tom看著你的墓碑,我感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輕鬆。至少這一次,我是笑著流淚。

 

  我無數次想過如果你不是那樣毫無價值的死去,該多好,也無數次的想過哈利波特這個故事,也許能有另一種方式,所以其實,在不知不覺中,我看過不少關於哈波的衍生文章,只要是提到你,無論是小說,或是散文。我的人生軌跡中不知不覺一直掛著你的存在,即便我自己未覺。受限於自身能力,我寫不出來,所以我只能看,然後在一篇又一篇的故事中,尋找你,Professor Snape。

 

  我失望過很多次,那些不是你,關於這點,我不否認。但是也被觸動心靈過很多次,我得說所謂同人、所謂衍生,大概就是這樣的存在,你知道那些遺憾,然後,彌補它。

 

  而這一次,我覺得我被治癒了,Professor Snape,我覺得我看到了你,那看起來不像是被洛哈或是黑魔王附身的你,而是真真實實,那個對世人充滿不屑,譏笑著、諷刺著,自傲又自卑,冷靜的Professor Snape。當看見你跟Winchester對峙的時候,我幾乎笑了出來。這才是你,對所有一切設防的你,就算對方是你的救命恩人。

 

  要走近你,讓你信任,一定需要很久很久,且要有長足的耐心。她說服了我,那位Winchester小姐。

 

  這次,我相信你幸福了,而這份放心。應該會逐漸讓我,不再將你牽縈在心上。我依然喜歡你, Professor Snape,只是我想之後再度想起你時,不會再有那種無法做什麼的無力跟痛楚。

 

  那真好。不是嗎?

 

 

                         Harry Potter Part1~7  reader

                                     Evie 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