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此感想討論劇情含有BL情節,如排拒或不明白BL為何種意義,請勿進入。

警告2:此感想討論劇情含有HP衍生,Snarry。不明白Snarry為何種意義,請勿進入。

警告3(喂):此感想討論網址部份為無斷轉載,故請勿以任何方式轉載至他處。



原文網址:http://www.walkingtheplank.org/archive/viewstory.php?sid=713

譯文網址: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48505&page=101923505&folderid=-1&bookid=100061461

原作:Maeglin Yedi  

譯:APTX


  在等待「最黑暗的角落」的空檔裡,好奇重溫了已忘記結局是什麼的『補贖之劇』。

  以前對這篇的印象只有「小哈想用這種方法來報復石內卜,甚至想陷害到他被解雇的地步」這一點,而對於這部份,自己以前一直有疙瘩在,能理解,但無法接受。所以『補贖之劇』一直看得模模糊糊,現在抽時間重看後,反而發現了很多當時沒注意的亮點。

  像是教授明知道這孩子想玩把戲卻不戳破,跟著將計就計的史萊哲林式反應,在盤算的背後,究竟藏了多少他自己也不懂的真心?與小哈從一開始的憤恨到逐漸瞭解對方,變得越來越離不開教授的心理轉變,讓我一邊看一邊期待。當然還有最後真相被揭開,兩人互相仇視卻又愛著對方,能感覺到教授的痛苦跟彆扭這一點。不得不說小哈用吐真劑這一招真的很讚,讓人忍不住喝采!我有默默在心裡喊了一聲「yes!」XD

  可是結局,重複看了又看,突然覺得有點哀傷...一方瘋狂另一方不離不棄,陪著他走完下半輩子的結局究竟算不算HE呢...啊,雖然兩人可能覺得這樣就好了,可是我好哀傷啊。
  
  知道APTX大已經很久了,一開始是被『薯條納粹』吸引進來。卻意外發現其它的石哈文章真是有趣又精彩啊,尤其X大的譯文生動流暢,真的很讓人喜歡,非常感謝X大,讓我們能接觸到這麼多可愛的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