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我正坐在圖書館的電腦前,
反芻著一日下來本格派與社會派推理小說對我所造成的重疊感。

腦袋裡塞了一堆亂哄哄的資訊,但精神卻很亢奮。

雖說大考快到了還是認真的坐在書桌前,
努力將3w及化動消化下肚,啃食殆盡較好,
但自己心知肚明,沒有看完謎底,
我是無法捨棄掉小說,而去碰課本的。真是該打啊(笑)

老實說,我感到很不安,明知道是杞人憂天及庸人自擾。

在閱讀一連串的推理小說後。

如果說我因為著對人性的信任崩壞而感到痛苦,就太言過其實了點,
更正確的說法是,我被打擊到了。
被小說裡,那寫實的手法成功的描寫出社會應有,也可能存在的惡意打擊到了。

自己也許並不軟弱,也明瞭著世界上有著各種不同的人或不同的事。
可是一直下意識的閉著眼睛,走在康莊大道上,一帆風順,
從沒想過現實面跟去面對真實人生,去認真認知殺人是怎麼一回事,
生命的消逝是怎麼一回事,這一切令人悲傷的事。

不管是書籍、動畫、影片,
自己對故事及說故事者本身投入的感情似乎太多太濃太深刻,
也非常容易被牽著鼻子走。

輕易被感動,輕易覺得喜悅,
說實在的,這並沒有什麼不好。
但有時還是會覺得困擾,像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