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劉德華跟林青霞分飾小魚兒與花無缺

老實說,雖然改得不倫不類根本已經變成同人電影了
但這個版本,卻是我心中的經典呢


讓人忘不掉的台詞舉例一(大意表示):


精彩對手戲:江玉郎V.S.沒啥台詞的江別鶴


場景:江別鶴做的壞事被兒子揭發,氣到說不出話來



「爹
,請恕孩兒不孝,您太過份了。」


「你!」


「爹我不能看著您再這樣殘害眾人
…」


「你!」



「爹
,請您原諒我~」


「你!」



「爹,爹!!你們打死我爹啦
…」



讓人忘不掉的台詞舉例二(大意表示):



夫妻情深的小魚兒花無缺



場景:小魚兒抱著瀕死的花無缺,準備與她成親



「我聽人家說過
,如果一對夫妻,他們在彼此患難的時候還能在一起,那他們就是一對真正的夫妻。」


「魚兒
…」


「我想跟妳作一對真的夫妻。」



「你這又是何苦?」



「我覺得,值得。」




這部已經播到我都會背了,可是還是覺得很好看
大概是因為我對那種兩三角亂亂牽的原著沒辦法接受吧

原著中的小魚兒喜歡鐵心蘭的那一段實在薄弱到無法說服我


而且花無缺對小魚兒的執著太深了,深到如果他們不是兄弟,我懷疑花無缺會
然後小魚兒知道花無缺跟鐵心蘭的關係後,痛心大叫跑走時,我很認真的感覺到,他是為了花無缺…(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