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第五集劇情洩漏







  這一本厚到拆成上下集的書,要翻拍成電影真的挑戰很大,
一定會去掉旁枝末節我也能瞭解。可是整部電影,我感覺不到所謂的「主線」與重點。

  原著從一開始,有人失蹤,有人發瘋所埋的小伏筆,哈利每晚的惡夢,衛斯理先生被攻擊……都是為了鋪預言球這條路可是,電影五整部從開頭到最後,預言球的重要性在哪裡?我一點都感受不到。最後戰役,雙方為了搶奪預言球的那場大戰,真的是為了搶預言球嗎?

  哈利假裝要摔碎它時馬份爸的著急,跟最後真的摔碎時,食死人的尖叫跟驚恐沒有演出來。邪惡的一方需要它的急迫性,眼看到不了手的憤怒,到底是為了什麼努力佈下陷阱引哈利入甕,也沒有表現出來。

  天狼星被擊中的明明是昏擊咒(紅光),電影裡卻變成索命咒(綠光)(看來羅琳是真的想讓天狼星死透)哈利的教父死得太快太匆促,卻沒有機會讓觀眾傷心。

  電影第四集,我只要看到哈利一手拿著火盃,一手緊緊的抓著西追,就算被一堆人拉開還是拼命哭喊的那一段就會感到鼻酸。第五集卻讓我感到「啊?只有這樣?天狼星掛了?」

  電影所能呈現的氣勢跟場景有了,但是剩下的還有什麼?新角色很快的出場,很快的退下,整齣電影似乎唯一強調的就是快快快,快到連角色的情感都沒辦法兼顧。


  其實第五集我的期待沒有很大,因為書太厚重點太多,所以我的心理準備做得很足,只要看到幾個重要片段就足夠了但是沒想到,看完後我連一句「好看」都說不出來。

  最近如果要去看電影,還是選別部吧,這部等電視台播出或二輪就夠了。

---------------------------------------------------------------

以上是感想,以下是帶有個人觀感偏頗的怨念


我知道這幾個地方拍成電影可能太長,但是沒出現還是覺得遺憾:

一、當哈利的DA集會被發現

  哈利以為自己這次鐵定被開除,卻在夫子跟校長一來一往的問答時震驚地感覺到,校長要直接幫他頂罪。而另一方面夫子跟恩不理居想說終於可以把哈利趕出霍格華茲,卻意外的可以將鄧不利多下獄,準備歡天喜地的拉人到阿茲卡班時,卻得來一句鄧不利多的「你們該不會天真的以為我會束手就擒吧?」只能眼睜睜看著老鄧消失。

二、天狼星掛掉後的校長與哈利談話

  失去天狼星的哈利從安靜到發飆。然後一年內都幾乎沒有什麼與哈利交集的鄧不利多,終於鬆口,緩緩道出關於哈利一出生的預言,關於一開始佛地魔為何會攻擊波特家的原因。為什麼一直瞞著哈利,還有不讓哈利當級長的原因。鄧不利多對哈利的關心,希望讓他平安幸福的希冀,希望哈利什麼都不要知道,就這樣安穩過日子的私心。

  這兩段真的讓我很感動,也可以讓人更深入的認知到老鄧為了哈利到底做了多少犧牲可是電影卻草草帶過了。老鄧曾經說過,「對一個健全心智的人來說,死亡只是下一場更大的冒險。」死亡對他而言,一點都不可怕,所以,我曾經希望電影能好好塑造鄧不利多這個角色,不要讓他只變成一個愛發脾氣的老頭,對電影最大的失望,乃在於此吧

---------------------------------------------------------------

  我有朋友是沒看過書,只看過電影一二三四,而跑去看的。看完後我私下問他們好看嗎?得到的答案都是普普,不好看也不難看,除了預言球他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鬼之外,哈波五算還OK啦

  還OK,這就是他們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