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陣子的新聞了,眼眶濕濕的。



聯合報

「讓家人安心」 少年砍死熟睡爸   20070727


記者(唐秀麗/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十七歲林姓少年昨天凌晨打工返家後,涉嫌持開山刀,將在二樓熟睡的父親砍死。他行兇前,擔心弱智母親受到驚嚇,特意叫醒母親到樓下關門,待母親離開才動手;他智障的哥哥在父親身旁熟睡,渾然未覺。

林姓少年父親(五十一歲)的頸部幾乎被砍斷,他行凶打一一○自首,再一手持刀,一手持手機,走到一樓門口等員警;口中還喃喃地說:「只有這個辦法,才能讓家裡好過。」 林姓少年告訴警方,他看不慣父親常年在外不顧家,回家就是要錢,還欠了大筆債務。他擔心一家賴以棲身的老屋被父親拍賣才起意行兇,兩年前就買了開山刀藏放。 警方調查,林姓少年出自弱勢家庭,父親有竊盜、恐嚇等前科,是列管慣竊,母親及哥哥智障。

林姓少年國中畢業後,到麵包店當學徒,四處打零工貼補家計;沒有工作時,就幫七十七歲的祖父拾荒。

警方調查,林姓少年的父親九年前出獄後,游手好閒不理家務,多數時間不在家,每半年或一年才偶爾回家幾天。

林姓少年供稱,父親從沒有扶養弱智母親、智障胞兄等一家七人,還欠下一屁股債,賭博、卡債、連房子都拿去借貸。每次回來就有人上門討債,弱智的母親與妹妹很害怕,祖父也擔憂房子被拍賣,曾私下向他訴苦。

林姓少年說,只有把父親的問題「解決」,才能讓家人安心。兩年前的六月,他先在住家附近夜市買了開山刀,磨利後藏在房間臥室衣櫃。

昨天凌晨三時卅分,他從打工的貨運行下班返家,經過母親與哥哥的臥室時,發現父親返家睡覺,遂故意叫醒母親要她到樓下關門,先把母親支開。但重度智障的哥哥熟睡叫不醒,他快步走入自己臥室取出開山刀,折回母親臥室,朝熟睡的父親頸部猛砍兩刀,鮮血噴濺到他身上衣褲。

林姓少年的祖父聽到房間有異響,起床查看,赫然見到兒子死在血泊中,孫子拿著開山刀,全身是血呆立一旁。林姓少年的妹妹打一一九求救,已回天乏術。

嘉義市警局接獲林姓少年自首電話時,一度以為只是平常家暴案,趕到現場發現是殺父命案,當場將林姓少年逮捕,查扣開山刀等證物。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侯德人昨天上午會同法醫相驗,林姓少年的父親右頸部被砍兩刀,幾乎被砍斷,死狀極慘。警方下午依殺人罪嫌將林姓少年移送少年法庭,裁定收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