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晃一晃批踢踢的Boy&Girl板(太閒了XD)
 
最近剛好思考起這問題
 
自己很小的時候啊
父母就跟我說過,以後找丈夫不可以找同姓的
嗯嗯…所以小時候知道李濤李豔秋這對夫妻時
我嘴張得跟那鴨蛋那麼大
 
那時才曉得世界上有種東西叫例外
這對我人生品性的養成可跨了很大的一步呢
呃跑題了拉回來
 
是說這同姓結婚,到底有什麼不好的呢?
據說是血緣相近,所以不妙
 
但是假設一相戀男女
男的父姓A母姓B
女的父姓B母姓A
 
兩人都從父姓
這血緣不是一樣近?
 
搞不好比同姓的血緣都近
 
不論如何,這遺傳學基因學自己是沒學過
也沒啥知識
可就這點我搞不太明
 
不同姓真的就好嗎?
同姓就不好嗎?
 
人跟人相遇跟姓名有什麼關係,跟年齡有什麼關係,跟性別又有什麼關係?
 
因為這些事情而放棄了相守相知的對方,會不會太可惜?
 
我們人這麼這麼的小
比起大大的地球、大大的宇宙來說
人類是這麼的渺小
 
可是啊
這麼小的人類,卻存在著這麼多的禁忌,這麼多的傳統,這麼這麼多的不可以
 
其實也算厲害了喔
 
中國有句俗話說「無規矩不能成方圓」
因為小小的人,是跟更多更多小小的人一起生活的
因為要在一起所以必需要有規定跟準則
來讓大家能更快樂的在一起,我是這樣覺得的
 
訂定這麼多的法律,無非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快樂
 
我覺得
 
所以啊,既然那些禁忌讓你們不能在一起
因為遵守傳統反而讓你們活得不快樂的話
 
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當然不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這種不負責任的鼓勵
 
而是,擇你所愛愛你所選
 
決定了就不要後悔
 
人類很渺小,可是人生很長
與其壓抑著自己痛苦的向傳統妥協
不如盡力的去讓旁人瞭解
你想要做的事雖然反傳統,但是沒問題的
 
沒問題的,我會過得幸福,我一定會
沒問題的,這樣的選擇對我最好,請相信我
沒問題的,我們,會很幸福,很快樂
 
人生,是你們的,不是傳統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