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因為興奮顫抖不知所謂的關係……

這是一篇小花滿天飛跟無止盡讚揚的電影觀後感,

請忍耐……

(劇情絕對有)

--------------------------------------------------------------------

聞名已久……真的是很久很久……

但是因為去當地的電影院有折扣,(只要100元唷~~~~)
我還是今天才看完它^^|||||||b。

等待的果實尤其甜美,與齊說我是去看電影~
不如說是去朝聖還比較貼切。

一路上一直興奮期待地回想有關電影的種種……
華納兄弟的mark出現時,還不自覺顫抖了一下呀!
(就是這個光!)

回憶很亂,至少我挑不出幾個有內涵的回憶,
催狂魔、騎士公車、疾疾護法現身雖然都已經在預告片中看過不下百次,
但真實看見時還是不自主倒抽一口氣……

是是是……是誰說那個催狂魔像戒靈的?
戒靈控的我滿懷期待的去看,結果卻換來好幾場顫抖。
爪子伸進車窗那一幕我一直覺得沒什麼,
可是實際看見卻和想像完全不同……

廂內、窗戶緩慢結了冰霜,榮恩的語氣,廂內人的交談……
車子無預警的震了一下,又再一下……
雖然明知道牠催狂魔老大即將現身,
可是當爪子伸進來時,我卻尖叫了!?(丟臉……)
彷彿能感受到那種所謂「好像一輩子再也快樂不起來」的感覺,
催狂魔絕對可以成為我深刻回憶之一,這真是……我從沒想過的書中呈現,
球賽滿天飛的牠們,跟湖水全結冰那一幕,幾乎只要牠們出現,都教我顫慄……
難道是因為期待再次看見威武戒靈的我,因為料想方向不對所以驚嚇過大嗎?

片中雖然有很多小地方讓人會心一笑,
包括妙麗不自覺擔心握住榮恩的手,馬份的千里傳紙鶴,
胖女士躲在牛後面(→算什麼會心一笑?),傳說中的阿媽裝,
還有那個會變身的公車,迅且猛!太讚了!
(導演沒有教過你把史坦帥帥的下巴刪掉是一種罪惡嗎?
我要俊美車掌輕佻的低首應答呀!
看哈利被摔來摔去也是有一種奇異美感就是了……)

但是戲的本質卻有點悲傷……
也許是我自身的書籍意識作祟,
明明很多細節都不可能演出,我卻感覺到它們都存在。

從街道樹的狗靈出現開始,哈利在驚慌,我卻感到泛淚……
看過書的我們處於全知觀點,
我們都知道那是什麼?事實的真相是什麼?
他只是希望看看哈利過得好不好啊?
因為知道卻什麼都不能做,那種無助的感覺才無形中擴大了吧。

我在腦中演練著接下來會變成什麼樣……
然後再次被電影打擊到……為什麼……
為什麼要讓哈利獨自一人站在鐘塔看著大家,聽著鐘塔滴滴答答,
為什麼要讓哈利獨自一人拿著同意書,然後讓我看見那麼悲傷孤單的表情呀~~~

好吧小丹,你的演技真的進步了!
進步到讓我居然為哈利不能去活米村在那邊掉淚……
明明在書裡只是覺得失望,
而且明明知道很快的,你就會覺得不能去活米村完全是件小事……
我明明知道的。

果然,隨著劇情進行,
雖然我很為衛斯理雙胞胎的默契跟義氣擊倒&傾倒,
                                (劫盜地圖的介紹真是詳盡吶~~chu)
但是"下一秒的哈利"卻馬上把我拉回來,
我原本以為看見的是預告片的憤怒,結果電影卻讓我聽見他的抽泣聲……
不要吧導演,這樣接下來哈利的台詞會很催淚的……
而且只要回想起路平跟哈利那一段關於快樂的回憶交談,
再加上小哈利片頭還蠢蠢的靠著牆:「我何必要去找要殺我的人呢?」
於是,一瞬間,隱形斗蓬被拉下,哈利抬頭的那一刻,
我的整個情緒也盪至谷底……我被濃濃的難過埋沒淹滅。

「他是他們的朋友!」這句話,是促使我去看電影的最主因,
卻也成為我最哀傷的印象,字幕完全看不清楚……
淚水像不用錢一樣拼命流……
我不懂,
原本是懷著瞻仰一下我傾慕的教授跟美形馬份,
順便一睹傳說中霍格華茲詩唱班,跟變得俏皮的鄧不利多校長……
結果從頭到尾,我注視的都是哈利……甚至連榮妙兩人的鬥嘴都沒空去看?
腦袋裡只轉著哈利,跟四人組的事,還有莉莉的尖叫聲。
當天狼星懷著怨毒的眼神壓低聲音吼著:「我已經等了十二年……」我心疼。
當蟲尾逃走時粗暴的我差點破格比出中指,
明明看書時……根本情緒沒這麼強烈,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而且還會自動補足電影沒演到的部份……越想就越哀戚……
好好的一齣戲被我想的無比哀傷……我到底是在做什麼?

知道它會是怎樣的結果,但絕想不出會是這樣的過程,這大概就是電影的樂趣所在吧?

----------------------------------------------------------------------------------------------------------------------

題外話:

除了主要感想之外,其它零零碎碎的一大堆……
導演我愛你!!!>//////////////////////<~~~
風景超棒,由渾拼柳表現季節這一點真的是很傳神^^
崔老妮的預言果然震撼,但是,為什麼沒有校長來證明預言的真實性啊?
阿茲沛脫帕拓拉……我從不知道哈利這個小子居然也會讓我的心亂亂跳,

實在是有點小帥呀!
石內卜教授還是一樣冷酷,不過罵人之後馬上護住學生們沒有說服力啦!
(雖然我覺得這一段改的好優唷>//////<)
馬份,變得好廢……(驚嘆)
其實很多的細節,印象都很模糊了……
而且,我居然沒看見妙麗ko馬份那一幕!(→回想起來想到)


我……大概會去看第二次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