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齣從漫畫改編成的日劇
我在大學時就看過原著了

非常黑暗


所以看見要改編成日劇的消息時我很驚訝啊
這種尺度怎麼想都覺得,太過刺激了吧,真的


不過還好,改編後果然有做了一些修改
讓看不下漫畫後面的我,有勇氣再去找來看


整齣戲的主軸很簡單,校園暴力
如果是用最近的新聞用語來說的話,就是「校園罷凌現象」
作者刻劃了一幕幕活生生的欺負事件
為什麼?怎麼會?這樣的疑問在欺負時其實是不需要的
因為討厭,還有害怕,很多時候明明只是一件小事情
可是沒有人希望被討厭,被排擠所以這種事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因為總覺得被欺負很丟臉,會讓家裡人覺得失望
還有也怕別人的不相信,所以一直不敢說出來

所以啊,整齣戲我哭得最慘的地方
就是小步向媽媽告白那一段了
要說出「媽媽,我被欺負了。」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欺負這種事,是一種不應該存在的事。

我自己從小到大,遇到的班級一直一直都有類似的事情。
看不順眼啊,這人很噁心啊,他喜歡跟老師打小報告,什麼樣的理由都有
一直

可是就算是這樣,做出這些行為來不管怎麼說都是太過份了。
以前的我還小,所以不敢聲張。
不懂為什麼會這樣,也因為害怕,什麼都不敢做,
有過曾經差點變成下一個被欺負對象的經驗,
讓我一直都不敢站出來,

可是等到真正能講出流利的話語,真正懂了,長大了之後,
帶來的卻是長遠的悔恨。

為什麼那時候只能呆呆看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為什麼不敢去?
這樣的心情造就了現在的我,對於討厭別人的行為非常敏感
不想要被人討厭,但也討厭有人胡亂的討厭人
討厭別人在我面前說她好友的壞話
非常敏感

這樣容易情緒波動的我,也許有問題也說不一定

不過無論如何,日劇以
主角不妥協的精神做結,我覺得很好


「欺負別人是一件不對的事」,能貫徹這個道理的人,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